念誦【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】的功德利益

一、     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功德利益

【凡有所願,所求皆得】

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,發十二大願,令諸有情,所求皆得。

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,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,莫令眾生,有所乏少。

聞我說是藥師琉璃光佛。各各得心中所願。仕官皆得高遷。財物自然長益。飲食充饒皆得富貴。

 

【除一切病、身體端正、智慧增長;身心安樂、資財豐足】

若諸有情,其身下劣,諸根不具,醜陋、頑愚、盲、聾、喑、啞、攣躄、背僂、白癩、顛狂、種種病苦;聞我名已,一切皆得端正黠慧,諸根完具,無諸疾苦。

 

若諸有情眾病逼切,無救無歸,無醫無藥,無親無家,貧窮多苦;我之名號一經其耳,眾病悉除,身心安樂,家屬資具悉皆豐足,乃至證得無上菩提。

復次、曼殊室利!彼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菩提時,由本願力,觀諸有情,遇眾病苦瘦攣、幹消、黃熱等病;或被厭魅、蠱毒所中;或複短命,或時橫死;欲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。


【衣食豐足、資財豐足】

若諸有情飢渴所惱,為求食故造諸惡業;得聞我名,專念受持,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,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。

若諸有情貧無衣服,蚊虻寒熱,晝夜逼惱;若聞我名,專念受持,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,亦得一切寶莊嚴具,華鬘、塗香,鼓樂眾伎,隨心所玩,皆令滿足。


【遠離一切災難、牢獄之災】

若諸有情王法所加,縛錄鞭撻,系閉牢獄,或當刑戮,及餘無量災難凌辱,悲愁煎逼,身心受苦;若聞我名,以我福德威神力故,皆得解脫一切憂苦!

若此經寶流行之處,有能受持,以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,及聞名號,當知是處無復橫死;亦復不為諸惡鬼神奪其精氣,設已奪者,還得如故,身心安樂。

 

【遠離一切恐怖和怪事】

 

若復有人,忽得惡夢,見諸惡相;或怪鳥來集;或於住處百怪出現。此人若以眾妙資具,恭敬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,惡夢、惡相諸不吉祥,皆悉隱沒,不能為患。或有水、火、刀、毒、懸險、惡象、師子、虎、狼、熊、羆、毒蛇、惡蠍、蜈蚣、蚰蜒、蚊、虻等布;若能至心憶念彼佛,恭敬供養,一切怖畏皆得解脫。若他國侵擾,盜賊反亂,憶念恭敬彼如來者,亦皆​​解脫。

 

【解冤解仇,冤家仇敵轉生歡喜】

  若諸有情好喜乖離,更相鬥訟,惱亂自他,以身語意,造作增長種種惡業,展轉常為不饒益事,互相謀害。告召山林樹塚等神;殺諸眾生,取其血肉祭祀。。。。。。是諸有情,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,彼諸惡事悉不能害,一切展轉皆起慈心,利益安樂,無損惱意及嫌恨心,各各歡悅,於自所受生於喜足,不相侵凌互為饒益。

  

佛言世間愚癡人輩。兩舌鬥諍惡口罵詈更相嫌恨。或就山神樹下鬼神。日月之神南斗北辰諸鬼神。所作​​諸咒誓。或作人名字或作人形像。或作符書以相厭禱咒咀言說。聞我說是藥師琉璃光佛本願功德。無不兩作和解。俱生慈心惡意悉滅。各各歡喜無復惡念。

 

若有噁心來相向者。心當存念琉璃光佛。山中諸難不能為害。若他方怨賊偷竊惡人。怨家債主欲來侵陵。心當存念琉璃光佛。則不為害。

 

【滅一切罪】

 佛告文殊世有惡人。雖受佛禁戒觸事違犯。或殺無道偷竊他人財寶。欺詐妄語淫他婦女。飲酒鬥亂兩舌惡口。罵詈毀人犯戒為惡……有如是之罪應墮惡道。聞我說是藥師琉璃光佛名字之者。一切過罪自然消滅。
  南無藥師琉璃光王如來,若稱彼佛如來名者。一切殃罪悉皆除滅。

 

【兒女端正、聰明;少病壽長】

  聞我說是藥師琉璃光佛。各各得心中所願……若他婦女生產難者。皆當念是琉璃光佛。兒則易生身體平正。無諸疾痛六情完具。聰明智慧壽命得長。不遭抂橫善神擁護。不為惡鬼舐其頭也。

  

或有女人,臨當產時,受於極苦;若能志心稱名禮讚,恭敬供養彼如來者,眾苦皆除。所生之子,身分具足,形色端正,見者歡喜,利根聰明,安隱少病,無有非人,奪其精氣。

 

【菩薩、護法保護】

  文殊菩薩)曼殊室利童子白佛言:'世尊!我當誓於像法轉時,以種種方便,令諸淨信善男子、善女人等,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,乃至睡中亦以佛名覺悟其耳。

  

若於此經受持讀誦。或複為他演說開示;若自書、若教人書;恭敬尊重,以種種華香、塗香、末香、燒香、花鬘、瓔珞、幡蓋、伎樂,而為供養;以五色彩,作囊盛之;掃灑淨處,敷設高座,而用安處。爾時、四大天王與其眷屬,及餘無量百千天眾,皆詣其所,供養守護。

  

爾時、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,俱在會坐,所謂:宮毘羅大將,伐折羅大將,迷企羅大將,安底羅大將,頞你羅大將,珊底羅大將,因達羅大將,波夷羅大將,摩虎羅大將,真達羅大將,招杜羅大將,毗羯羅大將:此十二藥叉大將,一一各有七千藥叉,以為眷屬:“若有流布此經,或複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,我等眷屬衛護是人,皆使解脫一切苦難,諸有願求悉令滿足”。

 

【恭敬供養,一切如意】

  欲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,應先造立彼佛形像,敷清淨座而安處之。散種種花,燒種種香,以種種幢幡莊嚴其處。七日七夜,受八分齋戒,食清淨食,澡浴香潔,著清淨衣,應生無垢濁心,無怒害心,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,慈、悲、喜、舍平等之心,鼓樂歌贊,右繞佛像。复應念彼如來本願功德,讀誦此經,思惟其義,演說開示。隨所樂求,一切皆遂:求長壽,得長壽,求富饒,得富饒,求官位得官位,求男女得男女。

 

持戒清淨】

  若有無量無邊有情,於我法中修行梵行,一切皆令得不缺戒、具三聚戒;設有毀犯,聞我名已還得清淨,不墮惡趣!

 

於所受中或有毀犯,怖墮惡趣,若能專念彼佛名號,恭敬供養者,必定不受三惡趣生。

 

【遠離邪教、外道、惡見】

  若諸有情行邪道者,悉令安住菩提道中;苦行聲聞獨覺乘者,皆以大乘而安立。

  令諸有情出魔罥網,解脫一切外道纏縛;若墮種種惡見稠林,皆當引攝置於正見,漸令修習諸菩薩行,速證無上正等菩提!

 

【後世升天享福或往生淨土

  佛言假使壽命自欲盡時臨終之日。得聞我說是藥師琉璃光佛本願功德者。命終之後皆得上生天上。不復歷三惡道中。天上福盡若下生人間。當為帝王家作子。或於豪姓長者居士富貴家生。皆當端正聰明智慧高才勇猛。若是女人化成男子。無復憂苦患難者也。

  

臨終往生藥師淨琉璃淨土,或由八大菩薩護送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。(八大菩薩:南無文殊師利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得大勢菩薩,南無無盡意菩薩,南無寶檀華菩薩,南無藥王菩薩,南無藥上菩薩,南無彌勒菩薩

 

本文引用自chen7827 - 念誦【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】的功德利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瑪確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